洛伦兹变换

在睡觉

【电流组】爱迪生与无名英灵-3

电流组

人类外道爱迪生/英灵特斯拉

语死早,ooc,懒得考据,特异点私设,就只是想写写而已。忍受的了我的伙伴就请下拉吧

最后悄悄宣个群,祖师爷中心,欢迎各种CP或者单人厨来玩呀xx 465223637




爱迪生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见到他那个捡来的Archer了,当天那道令咒消耗掉之后他就直接灵体化再也没有出现过了。也许他真的生气了吧,真是难以让人明白,明明是救他,却还这么生气。


爱迪生摩挲着下巴,心不在焉的完善着草稿纸上大概只有他能看懂的不能再潦草的设计图。


要不要找他道个歉,或者聊聊天什么的,加深加深彼此的了解?


爱迪生停下手中捉住的笔,目光直视前方的实验台默默发着呆,一边思索着想法的可行性,一边试图捉摸着Archer的性格,以便于不会像上次那样冒犯到他。虽然忙了点,但是抽出一场谈话的时间应该是可以的吧,他想。


那就定在明天好了,以便好好的准备一下。发明王站起身,打算提前结束掉手头的工作,对于这位来之不易的英灵,爱迪生是真的想要像对待珍贵物品一般对待他的。毕竟拥有英灵这种事,可不是每个魔术师都能享受的来的福分。


“爱迪生先生。”


老天不想让你结束工作,你就偷懒不了一分钟。爱迪生有些绝望的嘟囔出声。他前脚刚迈出去,静默在黑漆桌面的电话铃便在下一秒刺耳的叫了起来。


“爱迪生先生。”


爱迪生通用电气公司的助理准确无误的把意思传达进了助听器,再经由这个戴在耳朵上的小东西的放大,把声音敲击在了这位还在为自己从者苦恼的外道魔术师的耳膜上。


“威斯汀豪斯的私人律师前来拜访,您要见他吗?”





保罗·克拉瓦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律师 ,他甚至听都没听说过他,不隶属于他所知道的任何一个律师事务所,也不是他所知道的那些大牌律师的学生。


这个年纪轻轻的小律师平静的坐在他面前,安静的观察着这场官司的发起者,而爱迪生也是。没有人不明智到选择先开口说话。爱迪生想在他的眼神中观察到哪怕任何一种负面的情绪,慌乱也好,害怕也罢,至少这证明着这场对质在还没开口说话的时候对面就已经输了。


但无论爱迪生如何用眼神,亦或是一举一动对他施压,这个小律师的眼神依旧如湖面般平静无波,不曾有丝毫感情流露。就如一枚极具攻击性的子弹射进棉花堆一样,被化解了一切攻击力。


太不简单了,爱迪生暗自沉思,施压对他完全不起作用。


“保罗·克拉瓦斯,威斯汀豪斯的私人律师?”


爱迪生只得改变策略,先把话语权抢到手从而确保从一开始掌控话语主导权的就是自己。这个律师看起来棘手极了,爱迪生的拳头无意识的握紧,复又松开,他大概有点明白这个老对手雇佣他的理由了。


“是的,爱迪生先生,我就是。”


律师蜜色的头发服帖的梳到脑后,清蓝色的眸子紧紧盯住爱迪生眼睛。他换上了业务式的微笑,冲着他点了点头。


“我知道您在灯泡的专利申请方面撒了谎,对专利局,也对社会公众及媒体。”


开门见山,洞察敏锐,不愧为一位律师。爱迪生闻言心下一紧,不动声色的翘起了一边的眉毛。他似乎知道很多,想必这次会面准备了很长时间,也阅读了相当多的资料吧。


“真是笑话,保罗先生,我想您身为律师最应该懂得的就是证据说话吧?”爱迪生的心里渐渐没有了底,律师的话字字如尖刀,企图从他的任何破绽中刺入然后将那些隐于阳光之下的东西尽数挖掘。


不太妙。


这注定是一场恶劣而又漫长的唇枪舌战,他只是一个发明家,商人,或者说是一位外道魔术师,而他对面坐着的,则是一位善于雄辩的律师。


爱迪生尽力思索着回复,不间断的在每句话里都施加上嘲讽与蔑视,企图靠威压来增加对方承受的压力。


他艰难的辩驳着,犹如进行着一场辩论赛那般,对面的律师一定还有许多他探知到的消息没有透露,而即使是这样就已经让他觉得够受的了。


就在爱迪生觉得自己已经根本无法进行这场谈话而准备直接命人将这位律师送客之时,忽然之间,久违的魔力波动突然的传导进了他的感官,他感觉到那位灵体化后失踪许久的英灵走进了这间屋子,在他身后站定。


突如其来的安全感,让他觉得自己似乎又有力量将这场表面平静无澜而底下暗流涌动的对峙进行到底。


“我一定会将证据找到手的,爱迪生先生。”


沉默了够久,最终保罗选择了先开口结束这场不愉快的谈话。他的表情就像潜伏在草丛里终于等到了猎物的豹子一样,眼神中闪烁着狡黠的光,让爱迪生感觉这无所适从。


“灯泡确实为我所发明,保罗先生,您再怎么找证据也是徒劳。与其考虑着如何不切实际的扳倒我,不如想一想你和威斯汀豪斯该怎么处理那三百多份法院诉状吧。”


爱迪生强作镇定,依旧姿势悠闲的靠坐在皮椅上,他将腿交叠翘起,抬头直视着已经起身决定离开的保罗·克拉瓦斯。


“您不会成功的,保罗律师,您无名无地位,能用什么来打败我?哈哈哈哈,我姑且就看着好了,我期待您与西屋电气公司的惨败!”


“我同样也期待着您的惨败,爱迪生先生。”已经行至门口的律师扭过身,他鹰一般的视线直直越过爱迪生的肩膀,盯住了爱迪生身后一片透明的虚空。


那是他的英灵所站着的位置。


“门洛公园的大魔法师*,您的直流终将败于交流。”





他走了。带走了一片毛骨悚然的空气,这个年纪轻轻的律师一点也不简单,他很神秘,处处透露着无形的威胁和危险气息。爱迪生泄气一般的放松掉身上的每一处关节零部件,瘫坐在黑色的皮质摇椅上,思索着该怎么对着忽然回来的英灵开口。


“我专程返回看你的笑话的,爱迪生。”


他的英灵显现了身形,他脱去了最初二人相遇时的那身英灵装束,换上了白色的内衬,褐色的西裤和一件褐色的小马甲。他站在不远处,半靠坐在身后的办公桌上,冰蓝色几乎找不到瞳孔的眼珠直直的将目光落在他身上。


“当初是我不好,如果我所言所行有什么冒犯到你了我表示抱歉。”


“你时时刻刻都在冒犯我。你的所行根本不是拯救,而是折磨,你这庸才。”


英灵语气嘲讽,直截了当的说到。


“你离开了好久了,Archer,当初你几乎耗尽了魔力。”爱迪生在他面前站定,英灵比他高出了一些,使得他不得不抬起头才能看着他。“再这样下去可以吗?”


他直接的无视掉了英灵的冷嘲热讽和对他竖起的尖刺,英灵不适地皱起眉头,似乎是生理性的反感过于近的距离,他想向后退一步拉开距离,却发现后腰已经抵在了桌子边沿。


“不行,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爱迪生咬了咬牙,酝酿了许久试图把他憋了好久的话讲出来。当初他的魔力损耗太大了,这是他唯一可以帮到他的地方。


“你需要补魔。”


他深吸足了一口气。


“……你!”


英灵的眼睛一瞬间吃惊的张大,继而愤怒与不知所措的情绪浓烈的交织在了一起。“蓄魔我自己本身就可以!”


……


大概不妙,他的英灵直接灵体化消失掉了。







天呐,又搞砸了。发明王垂头丧气的想。


他狠狠地把自己裹紧进被子里,打算入眠三天以来第一场长觉。但人总是在睡觉的时候思绪万千,爱迪生也没能逃过这个定律。他的脑袋里乱成了一锅浆糊,英灵的事情,还有保罗临走前的那道鹰似的目光,拖的他根本无法入眠。


保罗·克拉瓦斯,是不是能感觉到他的英灵。





tbc.




*门洛公园的大魔法师: (为魔法师而不是魔术师这个称呼炸毛的朋友先不要急,大魔法师这个称呼爱迪生历史上确实有过)

保罗·克拉瓦斯:真实存在的一个人,帮助威斯汀豪斯打官司的律师,涉及剧透就不多说他的事迹了。

这章是写不到了,下章大概会打起来的样子。我会按照半史实半虚构来写的大概xx
爱迪生的东西失窃了,很重要的东西。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